我拍摄的Lolitafashion短片


分为四组


1、黑天鹅的复仇


2、报死知更鸟


3、梦游症


4、珍宝






模特顺序:雪殇/阿c/猫四弦/无暇




欢迎约拍我的微博@姚六咲




关于创作


我一直认为lolita文化是独特的,它是张扬易懂的,但却用极端唯美主义的眼光无限夸大了这种直白。我想它的本质,应该是所谓的服饰表现出的人们对理想乡的追求。同时,它也是偏执的,我认为对于创作来说,是一个非常的起点。


 


1 黑天鹅的复仇


我一直觉得黑天鹅明明什么也没有做错,女性追求自己的幸福,无论手段如何,又何错之有。我用黑天鹅映射了时下大多数的女性,其实黑天鹅才是那个被思想道德束缚的女子,她有顾虑,她不会爱穷小子。


逃出牢笼,用自己的双手,向爱情复仇,我觉得这很美。


 


2 报死知更鸟


说来可笑,可能我觉得是我在微博上看到太多的医疗事故,而得到的灵感吧。网络平台就如同这报死知更鸟。它不作为,只是将死讯通告给不想知道的人,比如说我。它的本身是原罪。就如同我最近进行的学术论文写作中提到的一样,网络是将人类社会推向毁灭的终究武器。这里不说技术,单单讨论文化社会层面。极端个人主义对于本就存在阶级差异的社会来说,注定着无限愤怒的出现。


我们能做的,就是听这死亡的信息,但我们也只想成为一个旁观者。直到有一天,知更鸟所歌唱的死亡之曲所描述的是我们自己,我们都走不出这个漩涡。


 


3 梦游症


我是个爱幻想的人,总是在幻想着善意和恶意。你有没有想过,我们看到的一切,不过都是幻想,我们幻想出来的情景。事实证明这是完全有可能的,如果有四维空间、空间折射的情况真是存在,那我们眼前的不过是我们大脑拼凑出来的画面,而真实谁也不知。


生活在梦中的我们,今天不会醒来,明天不会醒来,永远都不会醒来。


 


4 珍宝


你总有珍藏的宝贝,之所以这行为称得上是珍藏,随之而来的,便是秘密。


你总有不可告知的秘密,却用珍宝的虚伪名号为其打着掩护。但无论它是美好的、肮脏的、痛苦的、带有情欲的,它是私人化的私有化的,属于我们自己的。那如果是自己的,无论它是如何,都是珍宝。


珍宝有一天,有了自己的意识,它不想再被隐藏,它想要阳光。


于是,你,便变了。


变成了美好的、肮脏的、痛苦的、带有情欲的。


你是一个活生生的人。






谢谢观赏

评论
热度(14)
 
 
 
 
 
 
 
 
 
© 罪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