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鸟

网易就时一款简单的手游。所以我只能说对它的喜爱时非常有限度的。让我眼前一亮的就只是单纯的姑获鸟的人物设定。所以看到这里如果触及了您的雷点,可以点击退出了。


关于创作

切入点很简单,就是 "鸟态"

首先我认为人与妖没有本质上的区别,只是外貌的不同。如同生物之间本质的区别可以界定为外貌一样,实则除了外貌,我不能准确的说出,比如鸟和人的区别。

尝试用鸟的神态来演绎二次元角色是一次新的尝试。与以往不同的是,素材参照图不是一些喜爱的摄影作品,而是仙鹤的生活状态\鸟类的神态\以及鸟类的作息。

构图方面和镜子沟通后决定使用正常构图后移动镜头的办法来可以制造不自然感。配合凌乱嘈杂的环境,来达到模糊错位视觉的效果。所以图中多会出现无法解释的构图,因为我们大概也无法解释。

除去鸟类颈部位与人有异的动态和瞬间呆滞的眼神,其实更重要的是从人视角阐述的鸟类生存状况。每张图基本上表达的主要意识都不太相同。我也不一一说明了。

这次没有什么高深莫测的“脑洞”只是单纯从个人艺术审美上来思考了这套图。对自己来说是个新的尝试,近几个月也会继续研究一下相关表现手法。


其实一个人的拍摄是非常畅快的。

所以我时常会思考。一个人的图,一个角色的作品要如何演绎呢?我们又该从何种角度对这个角色人物进行深度解读呢?答案是不确定的。最简单的便是根据自己的尝试进行主观意识解读。比如这套。

这是一个非常危险的区域。我不打算做过多的尝试。

第二个是,从人物自身解读。

第三则是从客观世界进行人物解读。

后两者的计划已经排定了。那么在之后的日子我会在分别的图中进行解释。

最近有点累,不是说话的mood。希望大街能够理解。


姑获鸟 by 六咲

photo @+琥珀宫+ [微博:http://weibo.com/sunseeds]


特别感谢 灰胡子hokori


谢谢看到这里的你们。晚安

评论
热度(6)
 
 
 
 
 
 
 
 
 
© 罪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