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 / 鸟

其实,我本想说一些关于作品的感想和拍摄过程。但我看到了微博上一些评论和镜子的回复,我决定这篇loft来说一下关于合作创作的体验和一些认识。妖魔鬼怪不是别人,正是我们自己。


我是一个极度自我并且极度自负的人,无论是工作还是cosplay,我想这源于我的家庭的教育。我不认为这是一个坏事,但一直以来我也认为它将是我一生中的短板和来世的报应。极度的自我和自负的人无意中会为身边的人带来很多伤害。


评论里,我读到了关于对这套图摄影的不满,我并不迁怒于评论的人,它代表了一部分人的真实想法。我和镜子也不是摄影科班出身,只是通过交流和长时间的磨合一起出作品的cosplay爱好者而已。所以请大家高抬贵手不要用所谓科班知识来要求我们,我们不会不希望也不可能去以这些“知识”为创作根据甚至是限制条件。

起初我看到评论和往常一样心中平静如初,直到灰在评论里表示了不满,然镜子转载说出了自己的想法我才意识到,我如此自我所谓的概念创造不光突出了自己,同时竟然“抹黑”了摄影。一时间竟然有些酸楚。

镜子是个很较真并且很有原则的人,而每次拍摄因为我的强硬和洗脑式的“语言攻击”让她频频退让。我宛如民国时期的地主姥爷对待小妾专横霸道的告诉她摄影只需要在意构图就好了,用我自己的拍摄逻辑来要求她。她都一一应允了。甚至这次拍摄的之前 她不止一次说道“我的夜景退步了”这样的话。所以发生了所有人都在夸却有人跑出来说摄影的时候,我真的需要站出来。


如果要指责,请来指责我。


我深深明白喜爱创作的人被说服的内心的悲鸣,同时我也真心感谢认可我,支持我并且愿意抛弃自己秉持信念的镜子。如同建筑设计一样,主创只有一个。这个是我坚信这是一样适用于任何一人以上创作团队的。但主创和其他队员没有上下级的区别,只是担当的职能不同,甚至主创是一个危险的职位,如果没有人愿意相信理解你,你将只是一粒沙,无法成为金字塔。尤其是我这样的性格极端的“主创”能有镜子来帮助我实现愿望,三生有幸。谢谢你。

同时我和我们会坚持自己的路线继续做拍摄的创造,谢谢一直以来支持我们的你读到这里。感谢灰给我的无论是心理还是现实中的帮助,无以为报只能一起继续出各种心中喜爱的作品了!爱你们


姑获鸟 & 色彩后期 by 6咲[管理人] http://weibo.com/domdd

photography  @+琥珀宫+ [http://weibo.com/sunseeds

特别感谢 to 灰胡子 [http://weibo.com/701204102


那么我们下次再见。



评论(3)
热度(12)
 
 
 
 
 
 
 
 
 
© 罪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