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贼王我一直出不好。不是因为外景也不是因为人物造型。


但就是出不好。或者说我一直出的不大满意。


首先是海贼王有自己的一个审美体系,人物的气质虽然突出但特别难拿捏,绝对是最难被cos的作品。我也是一直没有敢去碰主角团,包括近期的三个角色计划也都不是主角团。当然也更不可能是我的红发。真的是有一种出不好,也不大愿意出的感觉。这不是什么真爱与否,就是因为清楚的知道,无论如何自己也没有办法贴近他的气质,所以果断的放弃了。也许是因为自己没有那些角色的“霸王气”也说不定。(x


最近可喜可贺的是我弟弟竟然毫不意外得也喜欢上了op,他今年10岁。我竟有点感动,我本以为这些老一辈动画可能很快被后浪拍死在沙滩上,但看来经典还是经典的。有些关于爱和感动的元素绝对不是那么可以被轻易抹杀的东西。


说回cos本身。


其实就是简单的想表达出旅途悠哉的感觉,设定大概是还没有恢复记忆的二哥,缺少了些什么,有点调皮有点慵懒但风尘仆仆这种氛围吧。


整个拍摄过程大概1小时半的样子,我和大白两个人就边溜达边拍。衣服的料子也选用了真的户外防水防风的布料,帽子不小心掉再地上好多次也就刻意保留了沙土,唯一不太满意的大概是领巾没有做得特别有使用感。


佩特拉古城的风貌太棒了,拍到了很多弥足珍贵和当地人以及外国友人互动的静态和动态影像。好看原版的外景是无法被复制和模仿的,无论是从时间为其添加的痕迹还是当地的风土人情,或者一些用当地材料造的小屋,或者是光照的强度方向。所以这也是我们为什么喜欢旅拍的重要因素吧。


也许很多人说,国内也有很多类似的风景,为什么花大家钱花大精力去国外拍,并不是为了装逼。但即便是新疆也有类似的与wadi rum的地貌,却不可能完全一样,就如人的指纹一样。我们做的只是去收集这些细枝末节的区别,仅此而已。


时常有网上的朋友问我关于调色、构图等创作相关的审美是如何培养的。除了先天因素外,后天潜移默化的影像占好审美的比重非常大。信息量大了,人类聪明的大脑就会自然筛选出它所崇拜的“景色”。我想学院派经常组织的写生一类的活动,也是为了这样,让眼睛可以更迅速的捕捉到大自然的信息。比如植物的绿色,在不同气候下植物的绿色,在不同气候植物的绿色与气候行程的天空的色彩、面积对比,光照的影像,风的变化,是否下雨了,地平线的宽窄,房屋的比例房屋的材料,房屋与植物的绿色是什么关系。大脑很聪明,它可以自己去消化理解。所以,腿脚麻利些不要犯懒,多走多看,用更加包容的心去迎接新鲜的事物,也许这就是好审美培养的“捷径” 吧。


那么到此为止,第三套约旦旅拍的图片也放出了。monster hunter因为要作为我自己的第一本商业本印刷就不做过多的图透。下面请大家期待我们的纪录片,这些cos图片的拍摄过程远比你们想得更加有趣,也希望更多人可以参与其中。


谢谢读到这里的你们。


那么我们下次再见。

评论
热度(26)
 
 
 
 
 
 
 
 
 
© 罪歌 | Powered by LOFTER